好久沒有寫blog了

最近鴨米拔很忙, 工作量突然爆增, 是景氣回春了嗎??


然後我們又開始上課了, 這是第二次上響片高級班

雖是一樣的課程內容, 我們卻有新的不同目標

<我愛獸醫>--鴨米其實是很愛獸醫的, 只是牠不喜歡被檢查

舉凡像檢查耳朵, 量肛溫, 剪指甲, 打針, 牠都一概拒絕

我想大概是小時候看醫生我不在身邊, 加上被保定而有不好的經驗吧...

這也是我們這次上課的主要目標, 希望能幫助牠在看醫生時更快樂些...


<熱狗拾回>--

這個目標上次上課時已經達成了

本來這次想做個大俠漢飽堡拾回的, 可惜鴨米不是大俠...

後來有想到之前高級班開過嗅覺訓練, 如果能和熱狗拾回合併, 或許是個不錯玩的項目

於是<矇眼熱狗拾回>就成了我們這次的目標...

希望能利用嗅覺, 聽覺讓鴨米將熱狗拾回給我

目前的想法是將整個流程切割成數個部份, 彼此要能銜接得上又夠熟練

等到最後時, 再串成連鎖行為

希望能成功~~


<人狗跳舞>--

這個部份上次驗收的時候做得比較像是才藝表演(感謝cherry麻提醒)

就把會的部份一項一項秀出來而已

不過也實在是之前上課內容太充實, 沒有什麼時間練習

這次就希望能達到一個比較完整的呈現

包括音樂的選擇(我們選的是Singing in the rain, 挑的可久咧), 服裝與音樂主題的搭配, 舞步與節奏之間的協調配合, 人狗之間的互動, 另外還會再加入一點劇情...

就像一本好書, 裡面不單是只有文字而已

說到書, 喜歡人狗跳舞的同學們~ 我還蠻推薦以下這本: Dancing with dogs (by Mary Ann Nester)

除了有豐富的圖片外, 還有一些基本的舞步介紹 / 常用舞步指令解釋 / 人狗共舞時的注意事項等等

可以算得上是本入門的工具參考書

dancing_with_dogs.jpg


大略記錄一下第一堂的內容:

1. 開關練習

2. 圈圈牽繩標的物的塑型

3. 狗狗維持站姿的練習--配合我愛獸醫

4. 跳舞開場及結尾動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mmyu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