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春節  我們逃離了逢節必塞的台灣
將Yummy留給朋友  飛往澳洲去輕鬆一下

這次停留的城市是布里斯本和黃金海岸
黃金海岸的目的跟狗無關, 就暫時略過不提了

布里斯本我個人的目的, 是想來個寵物店之行
想買一些非MIC或是具有澳洲特色的寵物商品
順便側面觀察一下當地人對寵物的態度

在出發前, 用google map找了很多的寵物店
本來想看看有沒有供應商之類的, 但沒著落
只好記下貴森森的寵物店地址  準備比價之後再來個大採購

布里斯本不愧是個交通發達的城市
跟雪梨一樣, 火車 巴士 渡輪遍布全市
我很喜歡在一個大城市裡買它們的無限次數乘車券, 利用交通工具來帶我認識這個地方

                                             七日乘車券
                        

布里斯本觀光做得很不錯
在Queen Street, 有一個旅客資訊中心(visitor information 或簡稱 "i")
                    


通常我會在網路上找好地址, 再拿著這個地址去詢問櫃檯該怎麼到
櫃檯人員會將地址輸入電腦(應該是TransLink的網站吧), 告訴你該從哪站上車, 哪站下車
很方便, 就像玩rpg冒險遊戲一樣

這是市中心(city)的各公車站地圖 公車會從市中心開出

       

在布里斯本搜集到的公車路線圖,上面有路線,發車時間...(去了七家寵物店有吧)
  

澳洲這裡的寵物店大部份都有冰箱提供barf生食(大概是因為BARF提倡者來自澳洲的關係)
而且也都有提供puppy社會化的課程
       


我自己是覺得他們很重視狗狗的社會化這個部份
因為在那邊的傳統市集, 可以看到很多主人帶狗去逛
也沒聽到有人在抱怨...
我想在台灣, 可能會被罵到臭頭吧







此外,在公園內也沒看到有人放狗去玩, 所有的狗都一律被牽著散步
我想這是個很好的習慣
台灣不受控制的狗兒太多了
也難怪國外對待狗狗的態度是那麼的友善
而國人見到狗的第一句話往往是"牠會不會咬人?"


P.S. 在我們住的民宿,養了兩隻大狗

應該是pitt 吧  出乎意料外的愛撒嬌



這隻狼犬才十個月大,很愛玩~~


謝謝把拔幫我把床扛回家~~


還有一些戰利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mmyu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