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獸醫
1.「量肛溫」練習
1.1 剛開始盡量可以一個人練習
→人在狗的側身位置,一手碰觸尾巴,另一手則可給予獎勵。
1.2 本週請第二人幫忙練習。

2.「檢查前、後腳」練習--先做抬前腳,後腳練習
2.1 狗身體必須先維持定住不動。
2.2 注意狗的關節與人的不同,對狗做檢查動作時,施力或角度勿過度,以免造成狗不舒服而亂動。
2.3 狗腳抬起之後,可以摸摸牠的腳底或腳蹼。
2.4 本週練習可以被抱起(人的雙手從狗狗側身肚子的地方),放在定點(ex:桌子),再做檢查動作。


◎熱狗拾回
1.各家依各自進度繼續練習。

2.練習時,盡量不要用到「OK」指令,以免狗狗混淆。因「OK」對狗來說,等於隨意牠想做什麼。

◎人狗共舞
1.該影片共有11個行為,可自行替換掉3個行為。下週交目前初步的舞步行為順序(供Vicki參考用)。

2.「暖身」練習
2.1 人的兩手都可以餵食,不需要用到響片。
2.2 動作"越慢越好",主要是放鬆狗的肢體。
2.3 注意狗的情緒(牠是「忍受」、「OK」或「享受」)。

3.「Front」練習
3.1 狗不只是回到你面前,身體也「必須」是直的。
3.2 如何調整狗身體可以直的回來?
A. 塑造一個方便訓練的環境,利用三角錐或椅子固定出直線路徑,讓狗不得不依照這個路徑來到你面前。
B. 剛開始人可以站在被固定的路徑裡,讓狗有概念進入這邊來找你之後,再往後退以增長距離。
C. 一開始按響片的時機,可以抓狗狗有個「後腳轉身」的動作。
D. 獎勵往兩旁或往後丟,可以增強他依照這個路徑回來找你的概念。
E. 熟練之後,按響片的時機改為捕捉狗狗「屁股轉正」的動作。

4.「前轉圈繞物」練習
4.1 標的法:用食物引導的方式,但最好試過幾次後就必須把食物拿掉。
4.2 塑型法:只要狗狗有「轉頭」的動作,就按響片,獎勵放前方90度左右的位置,這樣可讓狗狗領完獎勵後順勢繞圈回來找你。

5.「倒車繞圈」練習
5.1 初步塑形:可以抓狗狗一吃完東西的"抬頭"動作, 抓重心向後的動作, 獎勵還是放在狗前方,讓牠有概念領完獎勵後,必須再後退才有獎勵。
5.2 練習時,人不要一直站在狗的正前方。
5.3 手不要一直放在零食袋,造成狗的注意力都專注在零食袋上。
5.4 剛開始的塑形,人或其他非訓練中用到的物品都必須抽離,等到狗狗熟悉之後再加入。
5.5 針對yummy家
A. 倒退繞完把拔之後,把拔可試著打開腳,讓yummy做倒車入庫的動作。
B. 慢慢增加繞圈的次數。
C. 在把拔身邊加些障礙物,加大繞圈的範圍,等熟悉之後,把拔就可試著離開,轉移成繞物而不只是繞把拔。

6.「爬行」練習
6.1 狗狗最好要正趴
6.2 引導前進的距離一點一點增加,最好是狗只需努力一下就可以碰到的距離。
6.3 若狗屁股很容易因心急而翹起來,就等到狗屁股著地那個瞬間按響片,再給獎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mmyu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