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級班第一堂終於開始了。

跟基礎班比起來,有更多的狗狗在一起上課,相對課堂上的刺激也就更多了。

對於狗叫聲,Yummy一副不共襄盛舉一下就對不起自己的樣子。

於是我就在不停的叫Yummy趴下&吃東西的狀況下,渡過了這堂課。

老實說,還是頭一次這麼有挫折感...

 

中級班的狗狗都是經過基礎班考試之後上來的,對於一些基本的服從指令都能完成。

yummy在這個班級中,就我看來並不是很突出,只是因為太愛吃,所以看起來才乖~~

 

熊爸說,能從基礎班上來的狗狗,應該是在任何的狀況下都能吃東西。

換句話說,食物應該是最低標準的控制手段。

 

我在想,是不是到了中級班,主人應該要提升自己,讓自己逐漸變成增強物,進而取代食物的地位(...有可能嗎?)

 

一上課,熊爸開始介紹P字鍊及HC的用法。

還要我們把P字鍊套在人的頭上,拉看看會不會痛(我才不會那麼傻)

說到P字鍊,這東西之前有研究過,正確的使用下,它或許是個有用的工具。

即便到現在,國內外仍有許多訓練師在使用。

不過使用正加強教育的我們是否有必要使用這樣工具?

看看越來越棒的鴨米我想答案已經很明顯了

 

HC則是目前協會推廣的工具,Yummy小時候戴過,還被我用不正確的用法亂拉亂扯了好幾次。

唉,現在要Yummy重新適應HC就有點困難了。

 

熊爸現場點了幾隻狗狗可以戴HC (應該是之前有上熊爸課的狗狗)

Yummy沒被點到,不過回去會照著步Yummy重新適應看看。

第一天要做的:讓狗狗接觸HC,有接觸到就給獎+稱讚。

第二天: 讓狗狗鼻樑穿過HC,並給獎+稱讚。

第三天: 讓狗狗能戴上HC,給獎+稱讚。
當然囉,一樣要視狗狗的適應狀況來變更進度。

至於P字鍊,就請不要再使用這種工具了!

 

接下來教等待,回去的練習是狗狗等待主人繞行一圈。

Yummy被叫上台示範,表現不錯!

其實是未上課前,我不小心教會的...

(教會狗狗等待以後,自然會想要亂走,看狗狗會不會動嘛~)

所以我不是故意的啦,情有可原。

 

有想到一件事...

我之前一下就讓Yummy去做這麼困難的等待

牠真的瞭解嗎?

好比說腳側跟隨,我一次就讓狗狗跟在腳邊走很多步然後給獎勵

跟走一步、獎勵一次、再走一步、再獎勵一次...

是否有差別?

 

一個是讓Yummy一次達成一項大目標。

一個是一項大目標,拆成很多個小目標,再慢慢聯接而成。

前者像是在學傳統數學;後者則像是在學建構式數學。

也許Yummy很聰明,能一次完成大目標,但以後若有更大更困難的目標呢?

我要怎麼讓Yummy瞭解?

所以即使狗狗已經學會,還是要按部就班,照著步驟一步步的來

把每個動作,都分解成很細小的部份

就好像小螺絲釘一樣,那可是最重要的關鍵呢!

 

 

上課印象中共有十隻狗

座位表如下:

Ruthy(黃金)、小次郎(巴哥) Mickey(西高地白梗)、寶寶(紅貴賓)、古拉(哈士奇)

臘腸、寶寶(大哈士奇)Audi(黃金,yummy同學)Angel(喜樂蒂) Yummy(Mix)

臘腸的名字忘記了,都怪我太專心上課~

 

YUMMY! 中級班你更要加油哦~ 靠你自己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mmyu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