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該從哪裡切入,簡單說一下鴨米過去十一年的健檢紀錄,血檢都OK,腹超也沒發現什麼不該有的東西,心臟功能也OK。
就是因為健檢指數各項都很不錯,平日也吃得很好,沒有出現什麼嘔吐、軟便的情況,我一直都覺得鴨米是健康寶寶。
  

5/18 安排了恩孺醫院做健檢,主要是做腹超的檢查,距離上次做腹超大約一年一個月。
血檢結果跟去年差不多,除了腎指數在高標,醫生要我特別注意鴨米的飲水量。
腹超結果脾臟、腸胃都OK,肝臟上有一些不明的組織變異,但醫生要我不要太擔心,反而是腎臟出現一個不明小團塊,不確定是不是結節,要我三個月回院追蹤一次。
    

我實在很想弄清楚這是什麼東西,並且評估外科手術拿掉的可能性,於是約了E醫院5/22問診,順便帶鴨米去撒嬌。
醫生告訴我肝葉上的組織還好,如果有變化應該是可以切掉一小部份的肝葉。
而腎臟上的團塊位置長得不太理想,若要採樣也不是很容易,他覺得兩個月回去追蹤一次比較保險,如果這個團塊變大,到時候才要開始動作。
只是一但要採取動作,因為位置的關係,可能就要摘腎,而鴨米的腎指數Crea在A醫院驗是1.5,並不是很好。
  

我有點擔心,怎麼才一年狀況就變差了?

就在我們準備離開的時候,眼尖的醫生問我:『咦? 你沒有要問他身上凸起來的那個腫塊嗎?』
我看著鴨米左腹側肋骨上的微微凸起,心裡不安地想著:『那是什麼東西? 什麼時候冒出來的?』
  

我們趕快加拍X光照片,想弄清楚那到底是什麼。
  

X光照出來發現,這顆腫塊皮外只冒出一小部份,還有很大的一部分藏在身體裡面。
醫生跟我解釋很多,但我實在無法專心聽下去,直到醫生說:『肋骨這有一部份的骨頭被溶蝕...』
我腦袋整個像爆炸開來,問說:『這就是...骨肉瘤嗎?』
醫生著急地回答我:『我擔心是啊!!』
  

印象中得到骨肉瘤的狗狗幾乎都是極度惡性,好一點的是截肢,多數很快來不及醫治就走。
我已經不知道該怎麼辦了...
  

待續

這是當天5/18做健檢時的照片,外觀上看不太出來,做腹超時可能角度的關係也沒有發現

DSC_0495.JPG

DSC_0497.JPG

DSC_0498.JPG

5/6的散步影片看起來似乎有,但我每天看也許習慣了這樣的變化。
  



翻找過去的照片,四月底的一次出遊,身體的某個姿勢似乎顯示了腫瘤的存在。
   

DSC_0342.JPG

而在更早之前3/29的散步影片似乎也隱約出現。
我幾乎每天都在摸鴨米,看看有沒有不明的腫塊,他身上有多少脂肪瘤更是瞭如指掌,但怎麼會漏掉這顆?

早在半年前我就覺得鴨米左右兩邊的肋骨有點奇怪,當時摸起來沒有異狀,誰知道這顆腫瘤是先往內長,再突出體表。
除非鴨米身體往左右兩側伸展,不然不易比較出差異。
讓我自責的是,每天都在觀察鴨米走路的步態,每個禮拜也都會錄影他的行為,我是被鬼遮眼了嗎? 怎麼沒有及早發現到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hondrosarcoma 軟骨肉瘤
    全站熱搜

    yummyu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