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上課,小布丁媽就拿出了有趣的東西
有點像工具箱之類的, 裡面有很多保鮮盒, 盒內裝滿了零食
零食之多種讓我感到汗顏(鴨米零食種類很少), 很多都我沒看過的
同時小布丁媽也告訴我們食物分級的重要性...

接著在這些充滿吸引力的物品旁做腳側, Yummy一開始根本沒辦法正常走路
就像回到沒上課之前的日子
中間有拉回一下Yummy的注意力,但沒辦法持續
真的退步好多~~ 無力~~

回到座位上後,驗收才藝並教新的--抱抱 & 貼
這兩樣才藝倒還蠻像的
Yummy是個撒嬌鬼, 這兩樣牠應該很愛吧...

之後我們輪流對狗做撫摸的動作
從耳朵,背,腳,肚子等...
讓狗狗習慣不同人的動作
最後小布丁媽還要我們輕輕握著狗狗的嘴巴
我握到的狗是Lafy,牠的嘴巴兩側鼓鼓的, 握起來很有肉感~
Lafy麻說可能因為我跟Lafy比較熟, 牠才願意讓我握
真是得意~~

這堂課也開始放狗...
Yummy剛開始情緒緊張+激動, 看到每隻狗都會上前汪一下
Lafy照例跑去管管Yummy
很有大姊的風範

最後...
練習使用美容用具
包括多種不同的梳子,指甲剪等...
對於使用指甲剪會害怕的狗狗,小布丁媽教我們一招
就是先利用竹筷減敏
指甲剪只剪竹筷,不要剪到指甲
Yummy光聽到竹筷被剪掉的聲音,就嚇得趕快抽手
呵~又不是剪到你的指甲, 有那麼怕嗎?

下堂課要在戶外上課
希望別下雨囉...


要加強的部份:
1. 食物分級
2. 有零食或吸引物的腳側跟隨
3. 竹筷減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mmyu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