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堂課要帶的家私還真多
有美容用品,還有變裝用具

美容用品如梳子及指甲剪
說到指甲剪, 這可是Yummy的痛...
這是另外一個故事, 且容我慢慢道來....

小時候Yummy剪指甲時曾有一次剪到流血(不是我剪的...)
結果現在只要指甲剪剪到牠的指甲, 牠就馬上抽走
只能說牠比較敏感吧...
做了一些減敏練習, Yummy可以主動碰指甲剪, 用指甲剪碰鴨米的指甲也沒事
但只要一有剪下去的感覺, 牠馬上就抽走, 不再給剪...
到後來, 我也很怕牠亂動而被我剪流血, 所以我也不敢剪了
只好想其它的辦法...

我曾去買一大塊的粗砂紙, 用塑形的方式讓牠在砂紙上抓抓
有成功磨掉中間三指的指甲,但最外側跟最內側的指甲磨不到
後腳也沒辦法練抓抓
所以也去敗了一台雕刻機 (請見Lafy家磨甲機的介紹)
我買的牌子是Proxxon的
好用嗎? 我只能說這真是聖品!
日後我再補一篇勸敗文好了~
免得越扯越遠...


--------------------這篇是上課文---------------------

上課先驗收才藝, 我們只簡單做了裝淑女+換邊還有跨下八字
驗收完之後, 就教前進+後退並讓大家練習一下
Yummy的後退會退一退然後歪一邊, 不會退直線...真奇怪
牠是有脊椎側彎嗎?

我很想讓牠一直退後退到牆壁, 但牠總是不想離食物太遠
退個幾步就裝傻看我
當我要將treat丟到牠身後, 牠又可以稱職的扮演好捕手的角色
跳起來接住每一顆我丟過去的treat...
這...也算才藝了吧

才藝教完就開始上課囉
首先是教門邊禮儀, 這正是我們想學的
Yummy一遇到門就想衝
小布丁媽說要讓狗狗在門邊自動坐下,並等我們開門,出去以後請狗狗跟上..
練習時我們不是很順利
Yummy一直搞不懂我要牠幹嘛
看大家都很穩定的練習, 只有Yummy到處聞
是哪裡來的好奇心啊?

之前有提到過Yummy的社會化不是很好
果然在這堂課充份表現出來
做裝扮練習時, Yummy不停的對每個奇怪的人吠叫...
在戶外牠是比較不會對這些奇怪的人警戒
但在教室情況就不同了...
以後會針對這部份再做加強...

課堂上還有搬出一些輔助器材,如輪椅,拐杖,雨傘等等...
讓狗去熟悉這些器具
對將來狗醫生的考試很有幫助

這次上課沒有時間練習美容器具的使用~
只好等下次囉~~



要加強的部份:
1. 門邊禮儀
2. 奇怪的人裝扮練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mmyu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