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上課先來驗收一下才藝
這次要驗收的是翹屁屁跟裝死
翹屁屁在家練了好久
因為這項才藝從正趴來做會比較容易
鴨米趴下都是側趴, 比較不好做
所以前幾天, 先教牠正趴, 讓牠有正面趴下的概念, 再教翹屁屁
最後到禮拜五才學會..總算是有成功~~
而且到後來不管側趴或正趴, 也都會翹哦~
等下次要打針時,再秀給醫生看吧!

裝死在家還蠻熟的, 但到教室卻好像突然斷線
沒有那麼熟練...
我想或許是練習時的情境不夠豐富...
應該在戶外多練習一下的..

驗收完才藝, 再來教兩個才藝
一個是交叉手,另一個是八字繞腳
這兩項以前學過了, 所以就教Yummy敬禮+交叉手+換邊
這三樣動作各有其手勢指令, 變來變去還挺麻煩的
所以我想說看能不能轉移到我一交叉腳, 牠就直接敬禮+交叉手
這樣動作看起來也比較漂亮~

至於八字繞腳,不知道是不是鴨米身體太長
總是頭過身未過, 我的腳要抬起來才能往前伸,不然會踢到牠
這部份我想調整鴨米鑽出去的距離, 希望可以讓牠鑽出去時多往旁邊跑一些
不要一直想往前走

才藝教完就開始今天的課程...
練習親人, 讓人撫摸
Yummy是很親人,但牠的親人是非常激動的那種
所以小布丁媽告訴大家, 狗動人不動, 狗不動人才繼續動作...
這部份的練習很有用, 到後來牠也肯靜靜的坐下讓BIBI麻摸
以後要請大家多對鴨米做這樣的練習

然後還有玩大風吹,Yummy表現不好,第一個被淘汰出局
可能是我沒抓住牠的心吧
牠一直想喝水,東聞西聞的...
真給我漏氣~~

之後還做了鬆繩散步的一些應用,如到某處拿好吃的給狗狗
藉以讓狗狗知道,只要跟著主人,就有好處!

上課中出了一段插曲
就是古娘牽著古拉進來時
被鴨米突然發現, 然後鴨米變得很激動, 甚至想衝上去罵他們為什麼要遲到!
為什麼說突然發現呢? 因為鴨米的位置看不到門口的狀況
所以有個人跟狗出現, 鴨米可能有嚇到
這樣的狀況, 也讓我明白其實鴨米是很敏感的...

最後再教一樣收心操--Side
拍拍右邊大腿,狗狗要跑到右邊來坐下...

課堂上還有很多的練習
想知道嗎?
快來報名上高級班就知道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mmyu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