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鮮少會在網誌上發表Yummy的教育心得,頂多是寫寫上課的內容。
回想當初會帶著Yummy去上狗醫生的課,主要是想知道自己的教育方式是否正確。

 

在Yummy兩個月大的時候
牠可以把水泥牆挖出一個大洞,還想去咬裡面的鋼筋,看得我是又好氣又好笑。
在五個月大以前,牠每個禮拜都會在我身上製造出一些傷痕。
手臂、小腿上的抓傷從沒好過。

我也是做了許多功課,買了不少書來看。
我很想知道,到底我所瞭解的「不打不罵」教育,是否對所有的狗狗都適用?
尤其是像Yummy這麼皮的狗。

還記得傳統基礎班第一堂課
Luca麻給了我們很大的鼓勵,希望我們把Yummy教好。
這當然也是我們努力的目標。
Yummy很上進,沒有浪費我們的辛苦錢,一路來到中級班。
雖然第一次的考試失利,不過我知道,牠跟我都還需要點時間。

自從Yummy開始上課以來,有所變也有所不變。
不變的是Yummy的個性,改變的是我們的觀念
對於狗狗的瞭解越多,也就越能感受到牠們的情緒與真正的需要
當牠們的情緒被安撫了,真正的需求被解決了,自然而然人狗之間的感情也就變好了
很多問題都可以不藥而癒。
僅管牠依然愛玩、好奇、貪吃、調皮,但在牠這個年紀的狗狗,哪隻不是這樣?
只要不要太超過,我們講的話能聽得進去,那其實也沒什麼好擔心的。

我對Yummy的期許並不是一定要當個狗醫生或有什麼傑出的表現。
只希望能幫助牠適應這個社會,幫助牠在人類世界裡生存。

我希望要是哪一天牠遇上了害怕的事,不是沒命的逃,而是相信我,來找我
也希望要是哪一天牠不幸走失了,牠所學會的才藝能夠保住牠一條小命,直到我找到牠

這世界很大 未來也還很長
Yummy別擔心  我會一直在你身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mmyu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