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堂也就是考試啦~

考試的結果.....

 

 

失敗!

其實考前, 就發現yummy的工作欲望不是很好

對於我的零食不太理踩

可能是我一早怕牠太貪吃, 就先餵牠吃一天半份量的飯有關

練習時對於我的指令要做不做的

開始考試的時候, Yummy全程是低頭看著零食沒看我

跟團練最後一次的腳側時全程看我 差很多~

 

等待的部份, 這倒是還OK

歷經了丟寶特瓶, 食物, 牽狗干擾, 都沒有動

可是不知道怎麼回事, 解除等待時喊OK "來!" 牠卻不動?

好奇怪, 是因為嚇傻了嗎?


接著考OFF, YUMMY會撇頭不吃, 這也還OK

不過呸是一樣都呸不出來

在家練習時, 由於只有一個禮拜不到的時間

Yummy只會呸玩具,牛奶骨,牛皮骨,煙燻棒

考試考的是牛薄片, Yummy硬是站著把它吃完

還嗆到噴出來又再接回去吃掉, 真是傻眼

最後在食物陣中的look 跟 靠

YUMMY完全耍賴 在地上不想做

所以最後就差那麼一點點, 而喪失了進高級班的機會

 

我自己的感覺:

其實考完後 我不怎麼覺得難過耶

因為在前一晚的團練, 鴨米表現很好

腳側會全程看我, 我真的好開心~~

但為何一到考試卻不會了?

我想除了環境不同, 最大的因素可能是我不有趣

我沒有適時的導引Yummy, 引發牠的工作興趣

假如我在look前, 跟牠玩一下拉扯遊戲,

再叫牠把玩具呸掉, 下 look & 靠的指令

牠應該就會做了

 

anyway, 這次失敗了,下次再來過吧

多了一個半月的時間練習...應該是ok的啦~~

加油~繼續努力唷!!

 

-------------後記--------------

後來我有請教LUCA麻, 為何鴨米在考試中會不想做?

luca麻告訴我可能是我的獎勵不夠大, 不夠多樣化, 自然吸引不了狗狗的注意

這的確點出了我在訓練觀念上的不足

我想我應該要再多找出一些可以和鴨米"開心"互動的方法

多多練習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mmyu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