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天氣好,就騎車載yummy去上課。
永和到上課地點其實還蠻遠的…
以前最遠也只有騎到饒河夜市那邊, 出發前有點小擔心Yummy會不會撐不住
不過事實證明,是我想多了~

一到上課地點,發現熊爸已經到了,可是鐵門卻壞掉拉不起來,所以延誤了一點上課時間。
在這等待修鐵捲門的工人來之前,我趁機向熊爸詢問關於Yummy社會化不好的問題。

Yummy遇到狗狗會很想衝上前邀玩,若我拉住牽繩,Yummy會因挫折感而吠叫,我該怎麼樣處理這樣的狀況?』
熊爸則回答:
『若遇到這種情況,牽繩一樣是拉住,但可以將”不吠叫”轉化為獎勵』
『在不吠叫的情況下,慢慢接近狗狗,或是迂迴帶走』

我也參考了Vicki老師的網站,關於"什麼是Barrier Frustration?"一文。

總結我想Yummy只是想表達對狗狗的善意,但因為我怕牠會嚇到狗狗,嚇到別人,故常用牽繩拉住牠,最後卻發展成吠叫行為(希望還沒演變至攻擊行為)
要改善這種情形,必須先避免這種挫折感的產生,利用好的聯想讓牠對狗的接近改觀。

OK,回到正題。
一上課,大家的狗狗好像都戴了HC~ 不過還在適應中
熊爸說大概要兩個禮拜...
說到這種嘴上戴的東西,Yummy小時候散步時有給牠戴上過嘴套

現在回想,真覺得做了一件傻事

嘴套是種慘無人道的東西。
狗狗走路會熱會喘,自然需要張開嘴巴來呼吸。
以前不懂,看到鴨米可憐的在地上磨著嘴套,還狠心的讓牠繼續戴著
一點也沒顧慮到寶貝女兒的需求,唉~真是很對不起她...
若有朋友看到我這篇文章,請不要再讓你家的狗狗戴『無法伸出舌頭散熱的嘴套』了。
先驗收上週所教的項目--原地繞行一圈的等待。
鴨米做得很好,本來我以為牠一上場,就會想跟週圍的狗朋友玩
但牠很給我面子,都不動,讓我順利完成...
倒是我自己,做到後面手開始狂抖~~天啊!! 看來我需要加強上台示範,..

今天上課的內容是OFF及拉牽繩的等
OFF這個指令用在制止狗狗吃東西,Yummy一下就會了,還被熊爸問有沒有偷教?
當然是沒有啦,OFF我從來就沒教過~
不過Yummy學指令真的挺快的...

OFF應該是非常好用的指令..
鴨米常跑去廁所,偷吃我擦過大便的衛生紙。
之前上基礎班不准用處罰的方式,我都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只好眼睜睜的看著牠吞到肚子裡(過一會兒又來舔舔我...)
拿食物交換也沒用(牠就是喜歡我的大便味~ 香啊!)
現在學到了這個指令,等到變成反射動作,應該就可以制止牠了(才怪~)

接著是拉牽繩的等。
也沒什麼問題,回家慢慢練習..
不過在戶外,鴨米對於繞一圈的等待,還是不太能達成。
這必須要常練習,現在在戶外坐下跟趴下,鴨米都蠻順了...
所以我很有信心!

還是那幾句LUCA麻的老話:
『在家會做,不等於在外面會做』
『在外面不會做,還是等於不會做』
必須在各種環境下,都能讓鴨米做趴下等待,這樣才算有成功。

第二堂課就介紹到這邊...下週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mmyu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