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禮拜天終於沒下雨了。

之前一到上課就遇到下雨,真是超不方便的。

趁著上課前先帶yummy在狗醫生教室前的小公園走走,順便練習一下上次上課的內容。

這小妞還算肯給我面子,大部分都做對,一餐沒吃的結果,總算是有點專注力了。

 

上課囉~ 這禮拜的助教狗是咖樂。 (之前在仁愛公園有看過, 是一隻很漂亮的喜樂蒂)

一上課還是先來個驗收,項目是LOOK & 等待。

這次YUMMY麻總算鼓起了勇氣,走出來做練習。

雖然有點小緊張,可是表現得還不錯,給YUMMY麻拍拍手。

YUMMY麻,你要相信呀米啦!

只要下指令給牠,Yummy自己會完成的,不要太緊張了

 

這禮拜教的是進階的等待&LOOK,大致上是要能等得更久,看得更久。

因為這禮拜有跟YUMMY玩了一個小遊戲:

就是在家只要YUMMY一看我,便獲得一顆零食獎賞。

慢慢拉長時間,一直到即使我不看牠,牠也一直看我才給賞。

 

所以上課時牠就一直在看我,對食物還真是有耐心^___^

 

後半堂課教的是""YUMMY又被拉出去做示範

這個動作感覺很難,當主人一下指令""的時候,狗狗要繞過主人的身後到左側腳邊坐下,主要是用食物誘導的方式來讓狗狗完成。

 

Luca麻說從現在開始,慢慢的要減少零食的獎勵,主要以口頭獎勵為主,最終的目的是希望能夠跟主人互動。

也就是說,狗狗是為了要得到主人的讚美或鼓勵,而去做對動作--而不是為了得到零食~

 

我也覺得到YUMMY開始對『好乖~ GOOD 這些讚美有反應

甚至牠會因為這些讚美來做動作(雖然現在還是零食大過一切啦)

但只要繼續加強,總有一天我的聲音將成為牠的世界裡最偉大的力量,等著看吧~~

 

Yummy從第一堂課就請我吃狗不理包子,到現在兩眼直定定的看著我

感覺進步多多耶,真的很開心啦~~

 

 

下禮拜上課地點改在戶外--六號水門

yummy你糟糕了,在戶外大概連趴下都不會吧。

yummy麻已經下達了禁食令,要你連續三天都不准吃飯,自求多福吧~~~

『噓~!Yummy我跟你說,我會偷偷餵你吃一點的,但你不要在家裡大便哦 不然就穿幫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mmyu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