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家裡,想了很多
這些年好多認識的狗狗相繼離開...卻沒能好好的和他們道別,心中常有些遺憾。
這次的腫瘤之後會有怎樣的發展也不知,於是決定在手術前幫鴨米辦一個小小的見面會。

 

有好多人在臉書上幫鴨米加油打氣。
很多是以前狗醫生時期的好同學、訓練師、響片課的志工。
過去鴨米跟大家串起了連結,現在獲得了許多祝福,她真是幸運的小妞~

 

手術在6/2下午開始進行。
從一點半進手術室準備,我就一直待在外面,深怕有什麼萬一見不到鴨米最後一面...
期間蔣醫師也有出來和我說明手術狀況讓我放心。
最後到晚上八點多林醫師出來跟我說鴨米手術結束,我才放下那顆懸在空中的心。
整個手術時間大約是五小時,麻醉過程中生理表現良好。


雖然鴨米11歲多了,但心臟跟代謝功能還是很好的,這也是年輕時候打的底。
要不是這個奇怪的腫瘤,我想她還有好多年好活。
許多研究論文顯示這軟骨肉瘤如果手術切乾淨,是有可能治癒的,做化/放療效果不一定好。

 

手術會進行這麼久是因為腫瘤實在太大了,傷口幾乎無法關閉,如果要用人工物輔助,又要進行二次手術將人工物移除。
所以醫師們想方設法希望能用鴨米自體組織來關閉傷口,故多花了點時間。
術後安排住院一週,因為胸前有放置引流管所以需要特別照護,另外也考量到鴨米術後傷口照顧不易,要留院觀察幾天。
在院內止痛藥、嗎啡能上的就上,切了三根肋骨疼痛可想而知。


住院期間我每天熬煮鱸魚湯、燙豬肝, 做營養好吃的魚肉膠原便當帶去醫院給鴨米,希望傷口早日恢復。

 

祝福會m.jpg

最後很感謝鴨米乾媽、帥帥麻、Vicki、小布丁媽、咻麻、蜜麻、球麻(謝謝球麻求的幸運物)、晴天媽、犬務所所長、妹麻、毛麻、Dior麻、Corinne、AJ、咪姑姑、CM以及許許多多為鴨米祝福的好狗友。


這些祝福讓鴨米和我有了更多的勇氣去面對未來。

套句武俠小說裡常出現的老話:『青山不改綠水常流,鴨米和大家後會有期!』

文章標籤

yummyu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